貳零壹參年顯應道壇文化祭平安宴會歡迎獻詞










尊敬的大德仁翁,各位來賓,諸位同道,先生們,女仕們,大家好!

今天是一个特別的日子,風和日麗,神光普照,顯應道壇恩神張公聖君寶誕佳期,我謹代表吾壇向各位好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問候!

隨着國家宗教政策的逐步落實,顯應道壇的建設得到海內外各界人士的支持以及協助,香火鼎盛。永春顯應道壇開山先祖貴姓李名玄生道号法庸,大約在古中國宏治年間相傳以符水治病而深得人心,永春縣內古城隍廟道士部也曾記載着吾壇歷代祖師負責廟內的一切齋醮事迹。

公元兩千年后,旅居新加坡第十八代后裔道士李光明回國探亲,在已故村长李奎壇宗伯的提議之下,与村內第十九代后裔道士李煥庚重修顯應道壇。謹此感谢这些年來出錢又出力的大德仁翁,如果沒有你们的關心与支持,就無法从一个簡陋小屋發展成今日煥然一新的道壇,更不可能前往馬來西亞和台湾進行道教文化的交流。

道教乃中國土生土長的宗教,具有五千多年的歷史,著名文学家魯迅先生曾經說過中國人的根柢全在道教。重新認識道教,學習傳統文化,貫徹正确的道德思想和社會觀念,乃中華民族的光榮使命。

道教在不同的歷史演变時期所發揮的社凝作用是令人鼓舞的,它能使一個人對於人生的認知和判断,世界的理解和實踐充滿希望。道教作为一種文化體系,應對社會政治稳定以及人類文明進步的主導作用是積極的。

祝福大家:

合府平安 身體健康 財源廣進 萬事如意

顯應道壇李光明稽首






Comments

Newbee said…
恭祝坛务兴旺,救世万民。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馬來西亞檳城州阿依淡水壩半山蓮華洞參香記

印度尼西亞華裔喪禮習俗有別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吧生社區李府追薦功德